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黄志超副校长与联系班级学生共话成长

2022-10-27 17:15  

10月26日上午,2022级“天佑学子“班、2020级焊接1班,于学24栋南401共同举行 “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超参加班会,材料学院、天佑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

回望非凡十年,述录伟大变革,专题片《领航》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引领人们在时代光影中感受日新月异的伟大变革,凝聚砥砺奋斗的团结伟力。

黄校长向同学们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讲述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同学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懈奋斗,争做“铁心铸忠诚、铁血报家国、铁肩担使命、铁手创大业”的新时代铁人铁军。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艰苦求学历程,并勉励同学们,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固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高远志向,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终生的坚定理想;在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才干,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以敢为人先的锐气,百折不挠的毅力,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2020级焊接1班金一豪分享了身为学生干部的经历。他说,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在这里,不仅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还要有为了实现目标,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坚定意志。未来如破晓晨光,指引着迷茫的他前行。新征程上,华交人将继续弘扬“火车头”精神,塑造“新铁军”形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0级焊接1班马荣分享到,作为学生,应当不断充实提升自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敢于斗争,以顽强斗争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奋斗是艰辛、曲折、长期的,前进道路上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他相信未来的舞台在自己身上,未来的路就在脚下,他会在成功的路上披荆斩棘,争做新时代的铁人铁军,脸上的泥土不能阻止眼中的光芒,生活的艰辛不能阻止内心的渴望!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这句话一直激励着2020级焊接1班陈彤前行。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陡峭的山峰才有美丽风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需要早些做好人生规划,让青春不留遗憾;我们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我们需要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至此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