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2022-10-19 14:17  

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能力,2022年10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江西宣安防火中心张长海教官面向我院2022级研究生及全体实验室负责人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师生们认真聆听,气氛热烈,短短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 发生火灾的原因

2. 火灾的预防

3. 案例分析

4. 火灾的扑灭 主要包括灭火器、灭火毯、防火面具的使用方法。

随后,张警官带领师生们进行实地消防演练,指导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及水基型灭火器。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事情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