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材料学院国奖答辩顺利开展!

2022-09-28 13:31  

9月27日,华东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教7栋319举行了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

本次参与评选的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国庆、学院学工办主任武磊、学院组织员孟书慈、辅导员黄培凤、辅导员丁远。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每年,全国超过2000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学生角逐6万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

经过层层资格筛查,这些优秀学子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

本次答辩有两位同学:

李俊伟,20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主要从工作、学习和活动三大方面阐述自己大学期间付出的努力与收获。

周淑婷,19级焊接工程专业,主要从思想、学习、科研以及实践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自己大学期间的付出与成功。

短短几分钟,并不足以窥见他们大学生活的全部,但他们在学习上的刻苦求索,在课余活动中的全情投入是值得我们材料学子树立榜样,积极学习的。

本次国奖答辩就此告一段落。希望我们材料学子都能做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