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暨“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09-15 20: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做新时代的铁人铁军,奋力建设行业标杆、区域领先、国内一流、全球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关于开展华东交通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廉润华交 清风满园”第一届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材料学院于9月15日下午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暨“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浩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程浩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华东交通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廉润华交 清风满园”第一届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对两个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程浩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全面提升廉洁自律和遵规守纪意识,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切实提高在教育教学中把牢思想防线,坚守政治底线的自觉意识。

副院长(主持工作)沈明学对全院教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江西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小微权力清单》《江西省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办学(园)行为负面清单》等文件精神,要求广大教职工以案为鉴,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副院长何忠义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华东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若干规定》《华东交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帮助广大教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做到应知应做、必知必做,引导广大教职工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月”暨“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紧紧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和“廉润华交 清风满园”为主题,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优良师风,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引导全院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全面提高全院教职工整体素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学院需要、从教行为规范、具有高尚师德和优良师风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