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江西省高校材料实验及教学研讨会

2024-01-22 18:11  

2024年1月20日至21日,江西省高校材料实验及教学研讨会在华东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此次会议汇聚了省内19所高校的材料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交流材料实验及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会议首先由华东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沈明学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为会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随后,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报告,包括金相技能大赛的总结、课赛融合的经验交流、AI智慧教学在课程建设中的应用等。

undefined

在金相技能大赛的总结报告中,李样生教授对第七届江西省金相技能大赛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宣布了第八届金相大赛的安排。他强调了金相技能大赛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展望。

此外,南昌职业大学张大林教授以“党建+竞赛”为引领,分享了双育人模式践行工匠精神的经验。他强调了党建工作在竞赛中的引领作用,以及如何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

同时,南昌工程学院沈智教授、南昌大学周潘兵教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张淑娟副教授分别就“课赛融合”、“金相比赛制样方法”、“金相大赛国赛和省赛备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经验和心得,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undefinedundefined

最后,会议进入讨论交流环节,与会者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为江西省高校材料科学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对于推动学科进步和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江西省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提升高校材料科学领域实验及教学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江西省将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推动材料科学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一审一校:周燕萍

二审二校:丁远  

三审三校:唐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