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支部建设

2020-05-15 00:00  孟书慈、詹勋晋

514日,我院党委书记程浩主持召开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会,旨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础的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并结合学校《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巡查考核细则》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分工并明确落实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一、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党的建设的首要问题就是思想建设问题。学院各党支部应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关于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决策决议情况。

二是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鲜明态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始终做到“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抓早抓小,坚持依靠群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有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三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今后的工作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以及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确保做到党员管理要严格,发展党员要规范,党费收缴要及时。

二、全面推进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要加强学生思政队伍的建设。大学生思政教育队伍是大学生队伍先进性的保障。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队伍的建设是关系着大学生先进性教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学院微信官方平台要及时推送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关信息;积极推荐同学参加“校长奖学金”等评选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三耀”、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等学校组织的重大活动、学生思想状况调查,学习状况调查等;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宿舍管理与文明宿舍创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党组织进宿舍工作。

二是要加强教师思政队伍的建设。党中央强调:“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要紧紧团结在一起。”思想上团结统一是核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对宣传党和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红色内容”积极鼓励。各党支部要积极结合各类线上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并进一步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强国的学习。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各党支部应在师生中广泛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深化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