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卫生,健康享受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00:00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此次疫情给予我们一个启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防止疾病传播的最好方式。2020年4月25日至28日,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卫生健康享受生活的党员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告诫我们要讲卫生,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保证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本次活动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彭兰组织,参人员有:张才松、符声启、张鹏、赵巍、王厚斌、王珊、孔祥云。

随着活动的进行,各位党员纷纷发来自己对健康生活的理解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的各项活动,并分享了各自的感想。

彭兰说到,在4月28日下午,全院教职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院属办公室、学生常出入的教学区域、实验室等场所开展集中清扫。学院希望以最美的样子迎接材料学子回家。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带领辅导员们安装防疫知识宣传板,为学生返校后的防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为学生返校后的安全保驾护航。

张才松同志以“加强锻炼,健康你我”为主题。他说到,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今年疫情的暴发,人们意识到健康才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合理的饮食和体育锻炼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内容。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项简单又能得到全身锻炼的运动,篮球。

疫情期间,人们减少了户外运动,且在家饮食过剩,很容易导致肥胖和体虚,打篮球能够让你的全身得到锻炼,如腰椎,颈椎,手臂,大腿等,同时也能放松自己的眼睛,缓解眼睛疲劳。

前两天,我和几个高中同学一起相约来到一个乡下的球场打球,因为还在疫情期间,所以建议不要到人太多的室内球场打球,可以选择去人少的室外球场。打球前一定要做好拉伸运动,避免剧烈运动后造成肌肉拉伤。因为近几个月锻炼的比较少,所以运动尽量不要太过激烈,防止受伤。

运动一段时间尽量休息一下,给自己身体得到放松,不要一直处于高强度对抗中,很容易造成疲劳或者受伤。休息时尽量站着,不要立刻坐下或者躺下,不然很容易造成受伤。

打完球后,不要立刻大量引用水尤其是冰水,应该休息一会后缓慢饮用。同时,在回去的路上一定要穿好衣服,避免着凉。回家休息后再去洗澡,补充能量。

 

张鹏说到,爬山作为一种户外运动,对身体的有利因素是多方面的。山中原始森林和草地的面积是远非城市中的绿地花草所能比拟的。因此在山间行走,对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肺的功能很有益处,同时还能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经常爬山,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使人精力充沛,动作敏捷,工作效率提高;可以让人有回归自然的感觉,可转移日常工作中的精神压力;高耸的山峰,弯曲的山路又是对体力和意志的考验,能增加自信心,摆脱不良的心境,使精、心理更健康。因此,爬山是一种对健康有利且很好的选择。

赵巍说到,战疫情,健康享受生活。尽管我国疫情阻击战取得明显成效,但少数地区由于外来人员的输入,抗疫保卫战仍持续进行中。防控意识尚不可松懈,依需站好最后一班岗,我们应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做到思想和行为上的统一,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养成合理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至关重要的,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保持荤素搭配均衡,这样才能满足人体的基本营养需求因此,只有保持强健的体魄,才能去支撑我们战胜疫情;唯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享受美好生活,领略祖国江山风景。运动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欣赏到祖国雄伟壮丽的自然风光,是我们在当下最佳选择。

 

王厚斌说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所有计划,学生党度过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寒假。在这期间,与城市生活相比,农村生活好像更有趣一些。远离城市的喧嚣,身处鸟语花香,爬爬山,看看水,逗逗狗,种种菜,实为悠哉的田园生活。只希望疫情赶紧散去,展现出祖国大好河山,也希望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自然风景一直保持着

 

王珊说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委会做到大量的细心工作,宣传疫情发展形势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给自己和家人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受到疫情的影响,更多的时间是宅在家里,自己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可以一展自己的厨艺,给家里人做上几道美食,陪伴着父母,和谐健康的生活。当然,作为一名研三毕业生,心中依旧想起自己的科研,自己的实验室,自己喜爱的校园,希望早日回归校园,再欣赏一下交大的魅力。

孔祥云同志从三个方面展示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经历,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所在地,是那一片黑土地养育了自己。对于家乡的生活,她着重介绍了黑土地里面的宝贝——各种农作物,五谷杂粮养育了自己和家人,也养育了千千万万我们的同胞。冬日的雪,是北方的象征,南方的孩子们可能会羡慕我们这的雪哟!最后介绍了疫情下,小乡村变得很安静,少出门,做好个人的安全措施,使自己家乡的小镇安全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