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日战疫情,日战自己”党日活动

2020-07-02 00:00  


疫情期间,为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通知要求,倡导广大研究生线上学习,线上科研,202033日上午10时,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就“日战疫情日战自己”党日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此次会议通过学习强国视频电话的形式进行。此次视频会议旨在通过加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线上学习,带头线上科研,力争带动全院研究生学习科研热情,保证疫情期间的正常学习和科研进度。

本次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彭兰主持,参会人员有:王珊、张才松、赵巍、张鹏、符声启、王厚彬、吴涛、孔祥云。

会议刚开始,支部书记彭兰先对疫情期间各个党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强调在这个关键时期,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接下来支部副书记孔祥云传达了支委关于“日战疫情日战自己”党日活动的草案,并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分析。

张才松说到,疫情期间自我的防范意识不能松懈,同时自主的学习意识也不能落后,必须要重视起来,尤其是研三的师兄师姐们,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面临着毕业的挑战,必须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力争将疫情对毕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研一的学弟学妹也要认真对待学院安排的线上课程,做到不缺席。

王珊说到,疫情期间对于我们毕业生最大的挑战就是毕业论文的撰写,尤其是有些同学在家没有电脑,相关科研资料无法查询等问题困扰很多同学,我们身为党员同志,一定要身先士卒带头克服困难,建立线上互助交流群,将自身的科研任务完成,顺利毕业。

赵巍说到,疫情期间我们不能放松学习和科研任务,应该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可以通过线上学习,线上讨论提高和充实自己的。同时在家期间无法开展实验,但应该加强文献的阅读,积累知识,拓展眼界,为开学后实验的开展提供方法思路。

张鹏说到,疫情期间,我们党支部内部应该成立志愿服务小组,对学院湖北籍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跟踪和帮助,同时加强自我的学习监督,可以建立打卡制度,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学习热情。

最后,通过支部全体党员的讨论交流,初步确定了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方案,主要有:一,开展云自习挑战;二,保证云课堂“0”缺席;三、争取资源最大化输出;四、朋友请听好。具体活动将逐步进行展开,保证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学习工作不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