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

2021-04-10 23:05  

4月9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程浩、党委副书记胡国庆,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程浩传达了9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程浩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千万不能思想迷糊、态度含糊、工作马虎,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上来。她要求与会人员:一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指导所属党支部做好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全体党员潜心自学,避免出现“上热下冷、忽热忽冷、表热里冷”的现象;二要统筹协调推进,严格落实任务。按照学校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责任、时间、内容、要求等细化、实化、具体化,紧扣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对照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和学校“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好学院“七个一”特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见实效;四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心有力、用心用力、尽心尽力为师生办实事、实办事、事办实,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建立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时限,争取尽快落地见效,让全体师生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五要定期督查督导,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将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所属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六要注重凝练特色,应时应势、抢先抢“鲜”持续做好宣传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带动全院师生掀起学习热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