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结对共建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7 08:00  梁倩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华东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结对共建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余名党员来到上海路福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楼道飞线充电排查及无牌电动车上牌劝导工作。

活动伊始,福康社区负责人对材料学院各位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党员们一同商定志愿服务流程与分组情况。党员们分成四组,一组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另外三组进行楼道飞线与无牌电动车的排查。

一组六名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入户走访,挨家挨户现场宣讲,使用垃圾分类小册子为居民们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告诉他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并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整个讲解过程中,居民们都全神贯注,热情高涨,听完党员们的讲解,居民们纷纷表示会逐步落实垃圾分类,共建和谐美丽小区。


另外三组分别分到不同的楼栋,对楼道飞线充电及无牌电动车进行排查。党员们对每个楼道进行仔细排查,对相关居民们发放警示通知,并向车主说明楼道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让居民们了解安全防范知识,引导居民们正确放置车辆并在安全集中点充电。同时,党员们对无牌电动车也进行了逐一排查登记,宣传电动车上牌登记时间,劝导车主们及时到相关点办理上牌登记,为社区电动车统一管理化助力。此次活动赢得了居民们的理解与支持,党员志愿者们共排查楼栋34栋112个单元,现场劝导20余人次,发放告知书200余份,登记无牌车辆信息30余条。

本次材料学院“结对共建守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思想指南,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党支部党员们通过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