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严禁“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2022-03-04 18:16  陈铭

为了进一步严明党纪国法,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推动学院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2月21日—3月4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严禁“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教育,层层传导,强化知敬畏的自觉。学院党委制作《“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宣传手册》,向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普及“酒驾醉驾”的危害、判定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关于酒驾醉驾的处理规定,以及“酒驾醉驾”所付出的法律代价、经济代价、时间代价、职业代价、家庭代价等。系部、党支部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党纪党规作为2-3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

二是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增强存戒惧的震慑。228日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组织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视频,通报相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问题,从思想观念、日常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剖析典型案例,深入分析“酒驾醉驾”的原因及产生的严重后果,提出解决对策和防范措施,做好对照反思,从中汲取教训,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效果。程浩强调,高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承担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成为遵守宪法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模范。她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引以为戒,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相关规定,本着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坚决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带头做到工作期间不饮酒,严禁酒后进入课堂,树立起师者的良好形象。

三是抓长抓常,强化监督,筑牢守底线的堤坝。3月3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开展严禁“酒驾醉驾”知识测试,覆盖率达100%。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法律法规教育,持续加强“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坚持把整治酒驾醉驾行为作为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常态化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强化八小时外”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节日假期等“酒驾醉驾”高发节点及时提醒督促,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接受了一堂立体、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有效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筑牢了酒后不驾车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王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