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火车头“党员先锋岗 | 疫情中的师生在行动

2022-03-19 17:00  孟书慈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南昌市各行各业的节奏。但对于教师来说,心系学生是天职,“教”和“学”一天也不能停。学校发布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党支部党员教师就马上向学生传达学校防疫政策情况,通知研究生:

1、做好个人防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2、严格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校内研究生一律不能出校,校外研究生一律原地待命,并按照属地要求做好防控;

3、以疫情防控为先,合理安排学习、科研、生活计划,注意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

同时,第一时间确认指导研究生的状态,是否在校,确保研究生的人身安全。对因疫情影响耽误科研实验进度而心情焦虑的学生,积极努力做好心理安抚工作。对面临毕业论文送审的毕业生,采取网上承诺、事后补齐材料的方式,确保毕业生论文按时送审。

对于课程教学,架起空中课堂,利用腾讯会议等网络教学工具,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教学任务,尽可能地提高学生的课堂体验,确保学生对知识点的牢固掌握。党员教师身先士卒,积极配合学校和南昌市的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前往核酸检测点完成检测。

面对当前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加强对疫情的防控,是每位教师应尽的义务,作为党员教师更应冲在前线,保证全校师生平安度过流行疾病蔓延的严峻时期,我们将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有条不紊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