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我院世纪英材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10:00  

11月10日下午,我院世纪英材班学员于教7栋二十大学习角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我院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丁远老师作为本次主讲老师。

首先,丁远老师带领学员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接着,丁远老师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学习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丁远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场学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