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二十大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

2022-11-02 09:45  陈君

10月28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柳和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和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徐长节、罗文俊、罗奇清、罗伟作交流发言。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柳和生强调,

——要深入学习好,在统一思想意志上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各级党团组织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适时组织本学期中心组列席交叉旁听工作,加强对各基层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红色文化实践育人中心等研究力量集中攻关,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要宣传宣讲好,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务求实效。要开设专题专栏,全媒体、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挖掘和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进典型和生动场面,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屏、板、栏、幅”立体宣传;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等活动为主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学校已经组建了“1+4”宣讲团,要充分发挥好宣讲队伍作用,着重把握师生关注关切和接受习惯,广泛开展互动式、接地气、有温度、有创意的宣讲;校领导要带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宣讲。

——要贯彻落实好,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务求实效。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尤其是关于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方面的重要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贯彻落实举措,全力推动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全面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眼于高质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想在前、谋在前、走在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