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从实开展“两学一做” 铸就干部金刚之体

2018-07-05 00:00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在新形势下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之后,我认为只有从思想、党性、纪律、工作上深入实践检验,才能展现“两学一做”教育之根本:

“两学一做”教育从实筑牢思想灵魂,铸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问题是一切疑问的“总开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广大党员干部改造片面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源力,只有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主观思想境界提升,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灵魂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底线,才能拨乱兴治、固本培元,培养造就出一支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的党员干部队伍。

“两学一做”教育从实夯实党性根本,铸就党员干部永葆党性纯洁。在党言党、爱党护党,在党忧党、荣辱与共,在党为党,永葆先进,是我们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体现,也是首要的政治原则、政治本色以及政治品质,这既是一个最高要求,也是一个最基本要求。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教育,就必须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说话作为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两学一做”教育从实固守纪律戒尺,铸就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以更严的要求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树立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也是做事做人的标尺。做合格共产党员,就要把党规党纪摆在首位,要时刻、自觉、坚决向党看齐,把纪律意识扎根于思想上、履行到举动上,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两学一做”教育从实拓展工作实践,铸就党员干部永行公仆之路。通过学习教育,我们要不但要进行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灵魂大革命,更重要的是要进行行动大落实,不能光学不干,而是要安身岗位,牢记职责使命,勇于为民奉献,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牢记和强化奉献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公仆情怀,时刻牢记并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摒弃私心杂念,主动做实事、做好事,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如果我们所有党员干部,都能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举动践行展开工作实践,必将汇集成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

“两学一做”,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行动起来,带头学、经常学、做示范、作表率,通过教育活动,在思想、党性、纪律、工作上铸就金刚不坏之身,真正做一个忠诚实干、为党尽责、为民担责的新时期好干部。

(绵阳市梓潼县宝石乡人民政府 安达志)


责任编辑: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