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级新生第一次党课——“勤学善思,筑梦中华”

2018-10-16 00:00  

青年一代肩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使命,当代大学生更应是青年里首当其冲的群体。对当代大学生的党建思政教育也是刻不容缓。材料科学与工程3、4班第一次党建思政课给新生们打响了对党深入认识的第一枪。在带班学生党员的积极引导下,新生们重温革命先烈的辉煌事迹,从对党性,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等方面的浅层认识,渐而转变为深入了解。

学习党史极为重要,从党的历史中去了解党的性质和党的目标会让人更加深刻。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了最广大的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带班学生党员通过PPT、板书等多样化形式讲解,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意识到即使身处现今和平美好的21世纪,我们每个人仍应该有担当、有责任感。

课后,在对学生们的进一步采访中他们提到,这次的思政教育党课让他们学到了许多,在他们承诺在即将开启的大学四年生活里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的的优秀党员学习,力争早日入党,为祖国、人民出一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