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给学生讲思政课

2019-06-12 00:00  

 近期,根据院党委工作安排,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形势,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先后为联系班级讲思政课,深受同学们欢迎。523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邓毅雄在7-319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72班全体同学讲思政课,思政课的题目是:青春、理想与奋斗。邓毅雄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青年的六点期望为切入,从(1)有理想、有信仰,人生大方向;(2)有知识、有能力,事业大发展;(3)有品德、有奉献,社会大和谐三个方面,谈了理想与成才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刻苦治学成才。并且结合学风建设,对班级同学们普遍感到的“迷茫”问题,进行了释惑与交流。邓毅雄书记的课件图文并茂,讲解生动活泼,深受学生们喜欢。

 613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胡国庆为2018材科科学与工程12班讲思政课,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胡国庆副书记的思政课围绕学习贯彻全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正在开展的“改作风、正师风、优学风”主题教育精神,结合学生重点工作,从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从(1)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2)学风建设的主要内容,(3)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和举措等方面,要求同学们,特别是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要有长远的人生规划,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风建设中作好表率和榜样。


 据悉,材料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都将在近期给所联系班级学生讲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