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顺利开展

2020-12-20 22:43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干事创业,学生健康成长,推进社会文明的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优秀教师选树宣传、教师节庆祝活动以及关爱教师活动等。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扎实做好关心关爱教师工作。9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学院开展查课走访工作,走访过程中,大家细心观察教学设施的使用,教室人数的分布,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老师与同学间的互动情况等等。每次检查完一间教室,总会轻声离开,不影响教室的良好氛围,学院领导们从细节抓起,为给同学们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保障学院教学秩序能够正常进行。

在查课走访后,材料学院召开了“守初心、正师风、铸师魂、树榜样”德师风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对“四有好老师”的认识和理解,围绕着会议主题发表各自的看法,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提升执教能力。

院长黄志超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面临着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冲刺、“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校庆50周年等多项重要任务和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可谓恰逢其时,对学院扎实开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等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希望广大教师要做师德师风的垂范者,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院党委书记程浩在讲话中指出,教师作为学校最重要的资源,是改革发展的关键因素。要实现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每位教师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锤炼本领、潜心育人、厚积学术功底,在新起点争创新作为,努力成为学院发展的排头兵,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的进程中,积极构建起学院与广大教师的命运共同体。

希望通过本次查课走访和教师座谈会,材料学院的学子能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勤奋学习;教职工们可以继续保持良好风貌,优化教学手段,为学院教学工作的进步与创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