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德树人奋进担当②|学习思想,领悟精神

2020-12-20 22:46  

2020年9月29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在教7栋319开展了党员固定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法典》等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首先由金宇晨和董晓健两位同志分别向大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然后所有同志进行讨论,李漓泉和朱俊涛两位同志分别做感想发言。


李漓泉同学

身为共产党员,不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发展的重要作用,表明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讲明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更要全面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打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战。要把握国际主动权,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朱俊涛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深刻阐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重要法宝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

这种精神,现如今也早已融入到抗疫战争中去,才有了中国抗疫的如此成果。这次会议深入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今后我们还要带着这种精神坚定地走下去,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要求,打造出未来发展的新优势。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学习,党员们都深入了解并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上起表率作用,并不断为学院发展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