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红色走读,汲取信仰力量

2021-04-02 14:02  谢璐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42日,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线上红色走读活动,依托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此次活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学生代表的发言中徐徐展开。


“90多年前,以毛泽东、朱德为杰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开创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培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来自中国革命摇篮地——井冈山的学生代表慷慨激昂地向我们讲述井冈山的历史渊源、革命历史。从革命到建设,到改革开放,直至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井冈山精神走过了90多年的风雨岁月,历久而弥新。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正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无数的革命者在井冈山播撒着理想的种子,探求中国革命胜利之路。

随后,来自共和国摇篮——瑞金的学生代表将叶坪那段红色历史向我们娓娓道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就在这个小村里宣告成立,此后,在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苏区革命实践中,共产党人孕育形成了伟大的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成为我党红色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


在中华民族崭新的历史纪元中,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焕发出新的生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全体党支部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