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地图,赓续红色血脉—材料学院红色移动课

2021-04-19 12:23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材料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学院各党支部、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进行江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游,线下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走读,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学习者、传承者、实践者,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实地走读活动。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群英耀中华”等主题展区,瞻仰了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观看了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实物和文献资料,回顾了“八一”起义的光辉历程通过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深刻体会“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对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怀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追忆红色历史,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的生动形式。学院全体党员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切实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