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2021-04-20 22:31  

4月19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程浩、党委副书记胡国庆、副院长何忠义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篇章,全体参会人员就“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为什么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和“要旗帜鲜明反对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展开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党支部“三化”建设、5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开展研究部署。

程浩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凝结新的思想精华,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以崭新的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