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强党建 办实事 ②】-我院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2021-04-25 22:58  

4月23日下午,中国工程教育机械类专业认证专家、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美红教授应学院党委邀请来我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刘美红教授主要从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展概况、自评报告常见问题三个方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阐述。刘美红教授结合最新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架构,分析了认证工作的底线、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重点强调了实际教学实施过程必须与培养目标和相关的质量监控机制相吻合,做到有据可查。

会上,我院教师针对自评报告中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内容的撰写规范、撰写难点以及评审专家关注的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黄志超院长指出,刘美红教授的工程教育认证经验,对于推动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撰写和后续的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具有良好的启发指导作用,我院各专业要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来开展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质量,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