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强党建 办实事 ③】-材料学院在行动

2021-04-26 08: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材料学院党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迅速制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向全院师生发放意见征集表,“学党史 强党建 办实事”为目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上。

新学期伊始,学院积极邀请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7所高校的专家为学院教师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从寻找切入点、选题、构想的表达、关键点的把握、文本精加工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刻讲解,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了青年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

3月上旬以来,学院了解到许多需要参加研究生线上复试的学生因为找不到安静、方便使用的复试场地而发愁,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方案,将会议室、工会之家、党员活动室、行政管理人员办公室作为研究生复试场地,由党政办、学工办根据学生复试时间统一调度,为30余名学生提供了研究生线上复试场地。毕业生初试和复试期间,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及多名专业教师,在为学生进行择校报选专业、课程辅导答疑、调剂信息沟通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4月上旬以来,学院将教7栋及部分会议室墙体重新粉刷,完善优化“教工之家”设施布局,在一楼大厅放置绿植,在二楼打造“党建长廊”,在三楼设置读书角,将部分办公场所进一步优化整合为学生科创室、博士工作室。通过细微的改善调整,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归属感。师生普遍反映,办公环境更整洁了,空间利用更合理了,学习休息环境更怡人了。


4月23日,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机械类专业认证专家刘美红教授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开展指导,对于推动后期自评报告撰写和专家进校考察具有良好的启发指导作用。


4月22日-27日,为切实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育人的意识和能力,将把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学院开展“讲党史 兴材料”主题课程思政磨课活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对教学环节、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指导,进一步帮助学院教师提升“思政+专业”教学能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材料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做到问题由师生提出、过程由师生监督、成效由师生评价,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提升学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