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党百年大事记盘点

2021-04-12 18:56  

2021年,注定将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鲜明坐标。“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这一年, 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此外,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天问一号”火星着陆、民法典实施、无不为此锦上添花!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百年来,作为一种社会理想,“小康”在中国人心中有着经久不衰的魅力。

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进入新世纪后,在基本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2021年上半年,党中央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系统评估和总结,然后正式宣布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憧憬即将变为现实。

“天问一号”着陆火星

今年,中国在火星探测领域也会有新进展!2020年7月23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升空。若按预定计划,“天问一号”将于2021年2月中旬到达火星,开始绕火探测,2021年5月中旬,计划着陆火星巡视探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

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不仅是中国条文数最多的一部法律,也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的施行意味着中国开启了“民法典时代”。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

2021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入世”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里程碑。当前,中国已经连续11年成为货物贸易出口第一大国。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大势所趋。“入世”20年,中国发展证明,世界经济离不开中国,中国发展也离不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