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党课我来讲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21-04-15 20:20  

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

是中国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是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是个人实现人生价值的力量源泉

新时期的爱国主义

爱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爱国是一个人对自己祖国的一种真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情感。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得以延续是和爱国主义的民族传统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古时有晏子的“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的大声疾呼;有屈原“身即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以鬼魂“的悲壮高歌;有岳飞的精忠报国,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近代有无数仁人志士为新中国前赴后继;现代有焦裕禄,袁隆平等共产党员坚守岗位。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时代爱国主义的主题。在现阶段,爱国主义表现为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献身于促进祖国统一。

八荣八耻

01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02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03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

04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05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

06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07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

08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的主题。在现阶段,爱国主义表现为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献身于促进国家的统一。

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爱国主义。其中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为爱祖国大好河山、爱自己的同胞、爱祖国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弘扬民族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要求我们要做到: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