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评论】丨建党百年大事记盘点(二)

2021-04-20 17:14  

2021年,注定将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鲜明坐标。“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由此开启,这一年, 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此外,建立人民民主专政、“发射空间站核心舱、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无不为此锦上添花!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中国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中国是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但人民当家作主,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只是在党执政以后才成为事实,这是中国人民社会政治地位的根本变化。中国实现了从几千年的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政治的伟大跨越。

发射空间站核心舱

2021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也有大动作。中国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在海南文昌用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发射空间站核心舱,而后接续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实现从无人试验到载人飞天、从单船飞行到多器对接组合飞行等重大跨越,自主突破和掌握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今年,中国人在探索太空的征途中,可谓大事连连。


空间站核心舱

国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2021年,中国迎来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过去50年,中国的国际地位与话语权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2021年,期待中国外交的崭新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