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课我来讲⑧|材料人的使命与担当

2021-04-25 19:06  

材料人的使命与担当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的青年一代要将个人理想和为国家发展富强结合起来。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国家担当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

十七年前,“非典”疫情肆虐,十七年后,新冠肺炎蔓延,当年在父辈护佑下的孩子已长大成人,他们学着父辈的样子,冲上前线,成为中国又一代最勇敢的人。被贴各种标签的90后和00后,如今用实际行动诉说着一个“曾经是你,现在是我”的感人故事。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栋梁,成为国家的希望,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他们用行动践行了责任与使命,给我们树立了青年的榜样。青年同志们的担当,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正是因为有了这么一群有担当的新青年,新大学生,我们的民族才拥有了未来,拥有了希望。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还听说了许多90和00后说出这样的话:“非典时你们保护我们,这次换我们保护你们。

目的和能力的培养

获取知识并且提高素质与能力明确责任意识、发挥担当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更好地生存与发展

孙中山曾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己身”一代新人换旧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新时代的大学生,昔日祖国的花朵,如今已经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我们的成长与担当,也伴随着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随着文化的涵养、社会的磨砺、阅历的丰富、榜样的引领,90后青年一代正逐步成长起来、价值观逐步形成,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继续奋斗,成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更好发展的后备军和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