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评论】(112)丨担当新时代的使命

2021-04-26 20:43  

担当新时代的使命

回想2020年前两广通衢的武汉被新冠肺炎疫情所笼罩,为了切断疫情的蔓延,一座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好消息不断传来:一起起疫情被治愈,一座座方舱医院在关闭,一座座城市在恢复生机......2020年中国成为唯一一个经济增长的国家,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力量。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充满艰难险阻,但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道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打好专业基础

在这样的新时代下,对于新时代下的大学生,不应该只是跟在老师后面亦步亦趋,而是应该,主动走在老师前面。在大学期间,学生要打好专业基础。不要认为基础不重要,如果没有打好基础,学生们也就很难理解到高深的应用技术。另外,无论学生学习的是哪种专业哪些课程,都要尽量在学习中努力实践,做到融会贯通。

学习团队精神培养沟通能力

新时代下的青年,要学习团队精神培养沟通能力。这就需要大学生们,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参加社团是步入社会前最好的磨练,在社团中,学生可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也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平时和学生、老师之间的沟通,也会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这也是大学生学习人际交往的一个好机会。

作为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事无大小,我都一定会尽力而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最大的心力,方才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