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地图,赓续红色血脉②

----材控学生党支部赴朱德旧居开展“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22:5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铭记光辉历程、接受红色洗礼、凝聚奋进力量,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打卡红色地图,赓续红色血脉”系列实地走读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党员于学习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点燃理想信念的火种,努力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

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上午九点,材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朱德旧居及军官教育团,参观学习,沿着朱德元帅的足迹,追寻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拉开的革命序幕,深刻感悟党创建人民军队、拥有自己独立领导的武装力量的重大意义。

支部书记武磊老师在朱德军官教育团前,面对着朱德个人事迹纪念碑,向支部党员介绍朱德元帅波澜壮阔的一生。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朱德一生经历了早期辛亥革命的云南起义、护国战争、护法战争,在欧洲留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此后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创立与建设。他一生功勋卓著,声名显赫,但同时又谦虚谨慎,平易近人,艰苦朴素,严于律己。他既是伟大的元帅,又是普通的士兵,被誉为“本世纪最伟大的民族领袖之一”“中国红军之父”“中国人民优秀的儿子”“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的伟大象征”。

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通过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结合分享有关朱德元帅的一堂微党课、一个小故事,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对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朱德元帅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波澜壮阔的一生,参加革命70年,为了革命的胜利、新中国的建设进行艰苦奋斗,冲在第一线,经历过数不清的磨难和险境,他身上坚韧不拔、顽强的等优秀品质值得我终身学习。”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都迫不及待的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和心情。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委始终把持续开展“红色走读”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从学院、党支部、团支部层层动员,确保活动的组织宣传落到每一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