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汲能量】 材料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2021-04-25 12:53  孟书慈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材料学院成立了由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4月21日,材料学院召开宣讲团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浩主持。

备课会上,程浩传达了中央和省、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指出开展党史宣讲工作,要把握好党史专题宣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党的初心宗旨和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等内容,要求宣讲团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备课、把准导向、融会贯通,高质量完成专题宣讲任务。


程浩结合自身宣讲经验和学习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的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三个方面,为宣讲团成员们进行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同时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结合示范宣讲,成员们从“为何讲”“讲什么”“怎么讲”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宣讲一定要在做到学深悟透,奠定思想基础,夯实理论功底的基础上,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贡献和重大意义,讲透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宣讲实效,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备课会后,学院宣讲团成员将按照学院统一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院内各党支部、各系部、各班级、各宿舍广泛开展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