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材料学院打卡红色地图,赓续红色血脉③

2021-05-10 12:58  余博闻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引导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意识,厚植爱国理念,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9日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同志走进江西省博物馆参观学习,在江西革命史陈列厅里一起学党史,悟思想。激励同志们学党史,在学习中更新认识,在实践中总结经验。


陈嘉伟同志向支部介绍油画《八一起义》



王帅寅同志在“星火燎原”井冈山展区介绍井冈山会师



戴晓龙同志向支部介绍“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陈嘉伟同志向支部介绍3D纸塑作品《解放洪都》


从星星之火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熊熊烈火,背后是无数英雄儿女不甘辱难义勇向前的牺牲。在参观完红色文化展厅后,党支部同志们也积极地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党支部2019级张琪同志说:“从这些历史文物、珍贵的合影,它们向我们诉说着了当初发生在这片大地的光荣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自觉加强红色文化的学习,不断感悟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党支部2020级余博闻同志说:“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看见了红色革命的必要性,看见了坚定伟人领导的必须性。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江西作为革命老区,有着那么多为了革命牺牲的先辈,作为一个江西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更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砺自身的专业技能,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2021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学习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只有熟读我党的历史,才能慎终追远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