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笃行青春心向党,学史赓续力量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5-24 23:05  王善瑞、胡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材料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14日印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工作方案》的通知,旨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学院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党史宣讲团成员深入院内各党支部、各班级、各宿舍广泛开展宣讲工作,并在全院掀起一股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4月21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浩主持,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来自学生党员代表和红色螺丝钉工作室成员代表的宣讲团成员们一同参与备课。

在备课会上,程浩传达了中央和省、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她指出开展党史宣讲工作就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要在做到学深悟透,奠定思想基础,夯实理论功底的基础上,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贡献和重大意义

在备课会上,宣讲团成员们认真地做笔记,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会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各自宣讲的主题、地点和时间,有序地进行宣讲准备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实现“一点红带动一片红”。

“百年光辉党史”是一部“民族复兴史”。自五月以来,宣讲团先后开展了八场党史宣讲交流会,从一条“红船”到一艘“巨轮”,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屈辱史”到“复兴史”,宣讲内容包涵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十八大以来的党史”等主题。

“百年光辉党史”也是一部“精神传承史”。党史宣讲团成员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代精神相结合,从“红船精神”到“脱贫攻坚精神”,从“苏区精神”到“方志敏精神”,大家带着信仰与敬仰一同走进宿舍进行宣讲交流。

党史宣讲进宿舍将传统“说教式”的宣讲,变成互动式、参与式的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走到青年团员当中,走到广大青年身边,切实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走深、走实、走心,真正做到党史学习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实现宣讲对象“全覆盖”。

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小故事”展现“大背景”、以“小人物”体现“大精神”,通过新时代大学生的生活视角和讲述方式,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氛围在学院学生之间变得更加浓烈,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以党的百年历史伟业激励自己,立足当下,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