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企结对互助促发展,携手共创党建共同体

2021-06-04 22:32  王善瑞

为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工作成效,通过共创先锋、共谋发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共建优势互补。5月25日,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与江西奥沃森和润宇联合党支部一同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双方在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党建共同体”揭牌仪式。

活动伊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党支部胡勇就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以党建交流的方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双方一致认为两个支部都有很好的基础,并对“结对共建”后的支部发展充满期待。随后,两支部对党建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双方表示将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结合时代发展,在“十四五”时期,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引领和促进产教融合、院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单打独斗、各自为政”变成共走“党建一盘棋”,“同频共振、携手并进”才能答好“党建一张卷”,只有让“党建结对”真正地结“”,才能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共同健康有序地发展,发挥“1+1>2”的叠加效应,最终实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促进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

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教师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形式,激发了基层党支部的活力,也为两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创新了院企合作的新形式。下一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与江西奥沃森和润宇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细化党建结对工作的内容,切实根据双方资源和需求,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途径、新方法,助力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