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参观“跨越时空的对话”原创作品展

2021-06-07 17:27  孟书慈

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以“献礼建党100周年—跨越时空的对话”为主题,开展了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推出后,便得到全院师生的热烈反应,其中优秀的作品于5月6日起在学院一楼大厅展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参观学习。

此次作品征集将党史学习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青年成才报国主题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挖掘红色故事,讲述了百年党史不同时期涌现出的革命先辈、报国先驱的突出事迹和感人故事。作品一经展出,便陆续有老师和学生前去参观。师生们在作品展中回忆了党走过的100年艰辛历程,认识了为党为民奉献一生的革命烈士。在惊叹于作品优秀的同时,也对作者的一片赤诚感到敬佩。

在参观学习了学院展出的原创作品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让大家受到了深深的感染和触动,也让大家深刻理解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共产党员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 绝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时刻谨记先辈们的辛劳,坚定不移跟党走;要跑好报效祖国的“接力赛”,接好新一“棒”;要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在许党报国的道路上书写自己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