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承百年薪火 谱时代华章】材料学院多地联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1 12:00  

2021年7月1日,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7栋301多媒体室、319会议室和湖北省十堰市开展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收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会上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材料学院在校的35名新党员由院党委书记程浩、院长黄志超、副院长沈明学等教师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湖北省十堰市2018级高分子专业学生生产实习队的11名新党员由副院长何忠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少会老师佩戴党员徽章。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刘永鑫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

材料学院副院长沈明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微党课。从艰苦奋斗到不畏困难,先辈党员们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与会的每一名同志,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积极作为和担当奉献的党员意识。


六名新党员为全体同志讲述他们心中影响深远的红色精神。听着他们的故事,仿佛穿越了历史长河,回到了百年间党的光辉时刻。彼时彼刻的他们,正如此时此刻的我们,秉承着共产主义的信仰,昂扬阔步地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

张琪同志代全体新党员发言。


一百年前,一叶红船驶过,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百年后,红旗遍布中华,谱写出动人心魄的佳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对当代青年所说的那样,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