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七一”讲话  弘扬建党精神——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1-07-26 18:10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浩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给假期在校师生党员作了一场宣讲报告,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

程浩从一个主题、四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精神和九个必须坚持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大会上关于建党百年的讲话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讲话中,首次提出和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力量之源。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

程浩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付诸行动,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全体党员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这场宣讲会,让党员同志们再次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的不易,弄懂了百年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树立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坚定决心。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让学生听得进、学得到,找准学生需要、自身可为的结合点,帮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学生党员们也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他们将不断努力,不断求索,生逢盛世,勇担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