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21-08-26 21:18  

8月24日,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浩主持。

会上,程浩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及意义,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条例》的修订内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

程浩指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内涵发展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十四五”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加学习的党支部书记表示,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以《条例》的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干事信心,坚定干事决心,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只争朝夕,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