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校史馆

2021-10-20 20:56  石川航

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正值五十周年校庆之际,为了重温校史,深入了解和传承华交艰苦办学精神。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于2021年10月20日参观校史馆,重温了学校的建校历程。

在校史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们重温留念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回顾五十年华交,1971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将上海交通大学机车车辆系和同济大学铁道工程专业并入上海铁道学院,更名为华东交通大学,迁往江西。1978年,华东交通大学与上海铁道学院各自继续办学。学校原隶属铁道部,2000年,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

重温校史,一幅幅老照片讲述着交大的故事,让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交大从无到有的艰辛,使大家深受震撼。先辈们的一步步努力让交大有了如今的成就,过程中师生们还有拿出手机拍照,作为缅怀交大的深刻变化与深刻的人文情怀。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华东交通大学五十年来的深刻变化,学习到了教育教学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回顾了华交的五十年光辉历史,切身实际感受到华交以“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多学位协调发展”为办学理念,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华东交通大学留赣办学的坚定道路。让我们接过前辈的办学理念,并发扬光大的心更加坚定,五十年校庆为节点,以追梦华交,复兴祖国为己任。华东交大人将持续秉承“日新其德、止于至善”的校训,践行“团结、求实、创新、奋进”的校风,韬略百年,追求卓越,为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百年交大梦”继续扬帆起航!

五十年华交,我们因铁而生,如今因铁而盛,必将凭铁而胜!以五十年校庆为追梦起点,汇聚各方力量,奋进新征程,铁肩再出发,奋进!华东交大!

责任编辑:王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