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

省委书记易炼红到部分高校调研讲话精神

2021-12-17 00:17  材料学院红色螺丝钉工作室

12月15日,省委书记易炼红先后到我校和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充分激发高校科研创新活力,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动高等教育内涵特色发展,不断提升高等教育的整体实力和服务能力,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12月17日,材料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到部分高校调研讲话精神,同时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易炼红来校调研讲话精神提出的“扛好立德树人重任、强化内涵特色发展、完善大学治理体系、竭力服务中心大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五点要求。

副院长沈明学:易书记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和基层党员干部,我深知科技创新及其成果转化对高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需要我们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开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的新局面。高校作为知识创新的源泉,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教学和科研并重并举,在讲授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好地担负起课题研究、专利发明、科技创新、学术研究、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的任务。

教师党员唐延川:通过深入学习易炼红书记讲话精神,我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工作举措进一步明了。我们教师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积极服务地方,力争成为交通产业技术升级换代的引领者;发挥学科优势,协助江西省打造轨道交通产业园、VR科创城,带动产业升级发展,为交通强国战略布局和江西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党员肖叶龙: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立足教育岗位,积极主动作为,牢固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与使命,规范廉洁从教行为,实践为人为师为学;坚持和弘扬老一辈优秀科学家求真、务实、进取、奉献的优良传统,瞄准国家和地方需求,要着眼于民族发展和振兴,结合学校“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特色,唯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攀高峰,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善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