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赴江西省博物馆及建军雕塑广场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2022-08-01 23:30  陈付蕊

为喜迎建军九十五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7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赴江西省博物馆及建军雕塑广场,开展“红色走读”活动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传统。

在江西省博物馆内大家先参观了“红色摇篮”——江西革命史陈列馆,从“曙光映照”、“军旗升起”、“星火燎原”、“红色中华”、“浴血坚持”、“抗日烽火”、“迎接解放”到“山花烂漫”八个主题循序渐进,生动再现了蓬勃发展的工人运动和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斗争等一系列革命历史,让大家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无数江西儿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的牺牲与贡献。大家驻足观望,认真聆听讲解。一件件独特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再现了红土地上的峥嵘岁月。

之后,大家陆续参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江西古代历史文化展,走进赣鄱大地,了解江西之美;参观“万年窑火、千年瓷都”——江西古代陶瓷文化展,欣赏陶瓷展品,领略陶瓷艺术;参观“物华新诗”——赣鄱非遗展,感受非遗文化,体悟风土人情。在进行江西历史文化的学习的同时,也参加了小鸟虎展厅、夏日文物打卡等趣味活动,回归童真。

在建军雕塑广场上,大家参观了“军旗升起”、“英雄集结”、“挥师渡江”、“钢铁长城”、“星火燎原”、“抗战先锋”、“解放全国”、“精兵之路”、“强军兴军”9组雕塑,感受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强军兴军新时期六个不同阶段的人民军队形象,学习了解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由弱至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分别在江西省博物馆大厅壁画《江西风物颂》、建军雕塑广场上的红星前合影留念,以赤诚之心致敬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致敬建军九十五周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色走读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精神,牢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