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材料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2022-10-16 17:03  宋森林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学院领导、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在校师生党员、学生会、世纪英材班、红色螺丝钉工作室等在教7栋217、301、319,教19栋208,教25栋119集中收看。其余团支部及校外教师线上自行收看。

图为学院领导、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图为部分教师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图为部分学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图为世纪英材班、红色螺丝钉工作室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家也和会场的全国代表们一起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做的报告。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观看开幕会后,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程浩表示:上午,我们组织了全院师生党员集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报告,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这十年,东风浩荡,气象万千,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伟大变革,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这一切关键在党。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实践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的热情和前进动力,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以新格局、新面貌,打开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材料学院副院长沈明学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深感获益匪浅。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将把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辉煌历史深刻于心,要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作为契机,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在履行“交通强国”使命的道路上,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戒骄戒躁,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交通梦、强国梦的实现贡献全部力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刻体会到: 我们生逢盛世,肩负使命,更要紧跟党的步伐,聆听党的号召、共创新的百年辉煌。

材料学院副党委书记胡国庆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闪耀着思想和智慧的光芒,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伟大的党带领人民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感受到了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的无上荣光,感受到了伟大的时代焕发出的勃勃生机。报告明确了历史方位,提出了行动指南,部署了基本方略,吹响了前进号角。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思想。我们要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干;要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第一时间通过多次形式,在师生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定力与担当,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年交大梦”而努力奋斗。

材料学院工会主席周枚花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象征着我国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近五年我国取得了一系列伟大的成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二十一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国家,要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让我强烈感觉到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材料学院教科办主任韩京京表示:今天听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深感受到这么大一个党、这么大一个国家,要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的指导思想。在新时代奋力前行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大党大国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解决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党员刘佳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我们国家在抗击疫情、维护国家统一、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文化事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我国的实力与担当以及让百姓安居乐业的决心让我十分骄傲,我为身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会继续努力提升自我修养,提高自身能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肩负起身为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解决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献出中国智慧。

2021级高分子3班团支书王睿琪表示:中国新时代的新气象,让世界瞩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它让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它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凝结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位新时代领路人对人民一腔赤诚热爱、对历史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