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火车头”党员先锋岗考核测评会议

2022-12-19 18:18  孟书慈

12月15日上午,材料学院在线上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火车头”党员先锋岗考核测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程浩、全体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孟书慈主持。

根据述职考核评议通知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火车头”党员先锋岗考核测评制度》,学院所属9个党支部4名“火车头”教师党员围绕党支部自身建设、党支部建设特色亮点以及“火车头”党员先锋岗创建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如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在火车头党员先锋岗培育创建过程中充分落实学院六个一”工作机制,形成了“一讲一议、一评一晒、一查一比支部工作模式;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持续推进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困难学生“1+1+1”结对帮扶工作,每月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党支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党支部进一步推进党员引领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形成业务融合化,今年该系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两个系均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线上考查,专业建设成果喜人4名“火车头”教师党员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尤其结合今年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等成效进行了展示汇报。

党委书记程浩对各党支部“火车头”党员先锋岗建设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能够围绕特色,在弘扬新时代铁人铁军精神方面亮点纷呈,在“课程思政”“产学研合作”“师生党员先锋亮绩”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能够找准支部建设的短板和弱项,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提升。围绕党支部下一步建设方向,程浩提出,一要进一步突出和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二要凝练特色打造一项,在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找准工作着力点,抓落实、出实效;三要奋力争创“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做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火车头”党员先锋岗考核测评会,材料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纵深推进“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加快打造“火车头”党建品牌目标方向,为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