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火车头”党员先锋岗肖叶龙:育人犹如春风化雨,授业不惜蜡烛成灰

2022-11-23 11:05  孟书慈

个人简介:肖叶龙,博士,讲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副主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理事、宜春市科技特派员、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曾任湖南博科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

2022年创建“火车头”党员先锋岗以来,肖叶龙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创先争优、攻坚克难,冲在前、干在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辐射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学院中心工作中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作贡献。

讲政治、顾大局。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肖叶龙同志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学用结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关于青年成长的重要论述,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肖叶龙同志始终坚持扎实细致、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和事不避难、主动向前的工作作风,积极承担教学工作任务及学生的培养工作,承担了4门本科生课程、2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指导了2位学生的毕设,总学时超120学时,此外,积极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学生获大学生金相大赛国奖一等奖一项、省奖三等奖三奖;互联网+校赛银奖一项;省级大创项目一项;新晋硕导,指导了5名研究生的科研工作。

强素能、重自律。作为系里的年轻博士,肖叶龙同志积极申报各类科研、教改及人才项目,努力承担科研任务,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一区论文3篇,EI论文1篇,教改论文2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被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接纳为固定成员,被评为宜春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同时,他也积极参与学科及专业建设,在材控专业的“国家一流专业”、江西省“特色专业”、省级专业评价、工程教育认证过程,努力完成了所分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