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火车头”党员先锋岗王少会:一名党员一面旗,服务师生为初心

2022-11-30 18:30  孟书慈

个人简介:王少会,博士,硕士生导师,江西省科技特派员,安徽省科技项目网评专家。主要从事纳米聚烯烃复合材料的合成与改性、光催化材料、新型功能性涂料和粘合剂、生物质材料的工业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

一年来,王少会同志立足本职岗位,保持昂扬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助力发展、服务群众中走在前、作表率、树形象,带头亮身份、作承诺、出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政治坚定,素质能力高

王少会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党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始终保持忠诚之心,始终站稳政治立场。

二、创新方法,工作能力强

王少会同志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善于创新工作方法,工作能力突出。从教以来,先后担任高分子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分子材料实验中心主任、系副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等职,工作思路清晰,善于科学规划,勇于决策,多岗位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能围绕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师生需求,找准工作着力点,为师生排忧解难,工作有亮点。在工作中,十分注重自身形象,为人朴实,处事稳重,待人谦和,平易近人,严格要求自己,亲和力较强。

三、工作扎实,综合素质高

王少会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时刻以“火车头”党员育人先锋岗的要求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创新发展,落实工作任务,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关系。主动找支部党员谈心谈话,掌握教师思想动态,发展双高教师入党,加强支部建设。收集反馈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不断完善支部和系部建设,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好评。

四、踏实肯干,工作业绩好

作为专业教师。年均授课3门本科理论课,4门实践课,1门研究生课程,超教学工作量300多学时,学生评教位列前7.59%。在科研方面,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各类课题1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作为学业导师,连续两年获得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在第七届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省级银奖和铜奖;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省级金奖,并入围国赛决赛;在江西省第一届微结构摄影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2项,每年指导学生10余人完成专利、论文、竞赛、项目等各项工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

作为系副主任。在面对一流专业申报、专业综合评价、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专业建设核心工作时,勇于担当,发挥“火车头”党员育人先锋模范作用,精心谋划,善于组织,在江西省第一轮和第二轮的专业综合评价中,专业排名均列全省第1;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也成功获批为江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得认证协会通过,并在今年完成了专家进校考查工作。

作为辅导员。为了降低转专业比例,积极响应学院专业教师兼职辅导员的号召,主动兼任2021级高分子材料专业辅导员,坚持“立德树人”办学理念,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想学生之所想,尽心尽责,与时俱进,开拓思路。疫情期间,关心学生,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缓解学生消极情绪,积极配合学校要求,坚持线上教学,开展教学研究和管理,充当学生的坚强后盾,为院校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