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党建工作1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火车头”党员先锋岗陈铭:不负使命担当 彰显党员本色

2022-12-22 10:44  孟书慈

个人简介:陈铭,硕士,党政办主任。先后担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党政办主任等职,多岗位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秉承“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目标,争做工作中的“多面手”。

作为“火车头”党员先锋岗,陈铭同志始终牢记党员职责,工作担当作为,甘当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办公室、学工办等多个岗位工作过。作为一名党员,不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保持党员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一、勤学善思、信念坚定

陈铭同志坚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全局观念,能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

二、担当作为、恪尽职守

陈铭同志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领导能力,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工作思路清晰,工作能力突出。工作中能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全面及时了解、掌握全院工作情况,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将日常繁杂琐碎的工作做得有条理、有计划、有质量。对上级来文、来电、指示、批示等事项及时准确地分办,从不积压、延误,确保政令畅通。

三、勤政务实、严细实快

陈铭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工作不分份内份外,只要是学校、学院工作需要,任何时候都能挺身而出。工作中着力磨炼严细实快的基本功,坚持“一般即是不合格,优秀才能算达标”的高标准意识,在党政办谋目标、谋差距、谋根源、谋步骤、谋措施中,建立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将各项好事谋好、实事谋实,以“当日事、当日毕”“立即办、马上办”的优良作风抓务实的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理念,为全院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作为院党政办党支部书记和学院“火车头党员服务先锋岗”,陈铭同志坚持以优秀党员标准积极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勤恳务实履职、廉洁敬业实干”作为服务承诺,将服务师生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工作中待人热情、认真倾听、服务真诚,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努力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努力实现师生“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带领支部党员聚焦学院发展目标和师生需求,研究确定涉及学院管理、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的6项实事,并统筹协调全院活动的开展,共办结了25项实事,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师生办事更加方便、顺畅、舒心。

该同志自2020年疫情爆发起至今始终奋战于抗疫一线,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协助院领导统筹协调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坚守校内岗位、履职尽责,在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提示、人员信息摸排更新、转运送隔离人员、全员核酸检测、适时抽检、体温晨午晚检、疫苗接种、党员突击队等抗疫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用心做好每一件在看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以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了信息掌握全面详实、材料报送及时准确、政策传达全面覆盖、文件执行坚决有力,以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静默无声地为全院师生筑起安全屏障,有力保证了学院安全稳定及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