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2022-09-23 13:13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校园安全的网络如丝缕细线,在无形之中将每位学子紧密相连。在维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将为身边之人提供了一份安全的保障。校园是我们依靠的肩膀,守护校园美好与安全的环境,更是每位教科学子的责任。

为提高学生对校园安全的认识程度、提高学生随时随地防范不测事件的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校园安全主题教育。各个班级以开展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的形式,让同学们对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问题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并对日常校园生活中隐藏的危险因素加以重视。

在偌大的校园里,同学们在日常通勤方面大多会选择骑行共享单车。在下课时间段与用餐时间段这类人流量大的时间点,共享单车就容易面临交通拥堵、难以避免人群等问题并容易引发一系列安全事故,因此大家要选择在合适的时间骑行共享单车去安全地抵达想去的地方,也要注意避免乱停乱放、忘记锁车、损坏车辆等问题。

无论是消防和宿舍安全、聚会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盗防骗以及其他反面面安全问题,问题的源头都是学生的低安全意识识,法律意识淡薄、轻信他人等。安全渉及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全和防火安全等,而树立安全意识是解决安全问题的最直接方式,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自我保护能力是大学生确保安全的最根本保障。

同学们不仅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和了解相关事件案例,还进行了校园安全知识抢答活动。通过对校园安全知识的学习,同学们都清晰地认识到在校园里哪些行为是不安全的以及一旦不安全的事情发生了要如何处理解决。

校园安全应该从你我做起。校园意外事故频繁发生,所以校园安全应该受到同学们的注意和警惕,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平时身边的安全隐患。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