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队伍 > 学生会

学院成立伊始,为更好地服务同学,在学习、文体、权益、综治安全等方面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一定程度上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全力支持与指导下组建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学生会。

一、学生会宗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管理与指导下成立的学生自治组织。一切工作均以服务青年为出发点;以时代为背景;以学校、学院政策为指导方向。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必须牢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时刻以一名中国青年马克思主义接班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争做骨干,难时争做先锋。

二、学生会组织构架 

学生会下设五个部门,由主席管理。各负责人负责各自部门日常工作。

三、学生会各部门职能

办公室:学生会办公室是学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它综合协调上级领导机关、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事务关系,处理学生会突发和重要事件,保证学生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主要负责制定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主席团开展工作并根据学生会的意见起草有关规章制度、做有关工作报告、各项决议及各种文件和会议记录;汇总各部综合考评结果,及时监督、检查综合考评制度的落实情况。

组织部:组织宣传部成员熟悉、掌握全院团组织基本情况,了解基层团组织团总支委员情况,负责团校、干部培训班组织工作,督促检查系部团总支、团支部组织发展情况,协助团委做评优、评先工作,团总支的考核工作,做团组织、团员档案建立管理工作,组织工作各种数据统计材料收集工作。也是负责选拔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除此之外,组织宣传部也负责团日活动的策划、团学活动的引领和组织、团员档案的归类以及团费的收缴。

文体部: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力强的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了校园文化艺术发展及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时间。配合学院田径队及各球队的相关工作。调动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积极性,通过活动来加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活跃与其他部门及组织间工作的气氛,助力打造优秀学生干部团体。

权益实践部:权益实践部始终为学院内同学更加美好,更加安全的寝室生活而努力,并为学院内的每次活动凑集资金,为学院创造更好的未来。

学术科创部:学术科创部是隶属于学生会的重要部门。我们的主要工作包括:建设培养学院学风,负责晚自习考勤;举办学术专业、科技研究、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同学参加各项大学生竞赛,例如: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火种。


责任编辑: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