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线上红色走读|“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

2022-09-29 13:19  

2022年9月28日晚上7点,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主题宣讲的形式,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线上红色走读活动,弘扬革命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到革命精神,坚定同学们承担历史重任的不变信念。鼓励各位共青团员,奋起直追、实现新时期新跨越。同时在革命烈士纪念日前夕,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使命。

本次宣讲的主讲人是来自21高分子三班的梅宇轩,围绕红色文化,通过“云游红色遗址”和“缅怀革命烈士”两个部分,给同学们介绍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文化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底色。我们要不断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朝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不断前进。本次活动意义在于弘扬和继承红色文化,主要在于它的精髓:即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