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欢迎您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新生宿舍

2022-11-10 13:26  胡建楠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举世瞩目中胜利召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材料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10月29、30日,学生党员及院宣讲团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宣讲,与新生们深入交流思想、探讨学习感悟

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一个中心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员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介绍了伟大建党精神、斗争精神、钉钉子精神、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其中党员张世泽在与郭晨峰交流的时候着重提到了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

学生党员马雨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进行了解读。马雨飞以“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学生生涯中的经验,为新生朱伟涛、朱乐、曾智、张有乐指出我们青年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述同学表示,学生党员马雨飞的帮助,使他们深受启发,更感使命光荣。在党员们的帮助下,5-3-201-4宿舍全体成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主动、勇于担当尽责,以“学在前”的意识、“谋在先”的担当、“学在实”的劲头,勤奋学习、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贡献更多的力量。

目前,学院大一新生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进一步锤炼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未来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为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